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保卫处奏响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四重奏”

作者:时间:2019-09-23点击数:

 “没有安全意识就是最大的不安全”。9月19日,为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校保卫处一日奏响“四重奏”,为2019级新生平安顺利走进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消防救援科目展示,振奋人心。9月19日上午10:30,学校保卫处邀请到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官兵到校为军训场上的全体新生进行了消防救援科目展示。展示过程犹如电影大片,消防官兵精湛的技艺与出色的消防救援能力展示赢得师生无数次欢呼与喝彩,现场掌声雷动。

安全教育讲座,反响强烈。19日下午2:30,学校保卫处邀请到属地藏龙岛派出所童俊所长到校为2019级新生举办了一场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以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最常见5种典型警情:冒充qq好友诈骗、街头诈骗、冒充淘宝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手机盗窃等为例,以生动的案例教育学生加强防范。台上台下互动,简明扼要,诙谐幽默,受到学生热烈欢迎,反响强烈。

实操灭火演练,人气爆燃。讲座结束后,由保卫处和学工部组织全体军训新生分批次到篮球场参加了实战灭火演练。2019级新生全员参与,人气爆燃,每人亲身体验学会使用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水带扑灭了熊熊燃烧的大火。

消防知识测试,内容丰富。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学校保卫处当晚又向全体新生宿舍发放了《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消防基本知识有奖问答》测试问卷。后期,保卫处将根据学生作答情况对获奖宿舍以资奖励。

版权所有 2020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