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保卫处抓获一推销诈骗嫌疑犯

作者:时间:2018-09-12点击数:

我校保卫处抓获一推销诈骗嫌疑犯

9月11日下午3时许,学校保卫处接报称有人正在冒充校领导对昙华林校区老同志以购买钱币方式行骗。保卫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警情预案。一边迅速调阅监控锁定嫌疑人,一边找受骗老同志及时了解案情,一边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成立由保卫干部和安保队员组成的抓捕组待命。下午5时,在发现诈骗嫌疑人再次到昙华林校区家属区欲行骗时,保卫处陈群华同志迅速带队赶往疑犯出现的地点。经过识别确定,在嫌犯惊魂未定极力反抗的情况下,安保人员使用钢叉等防爆器材成功将其制服,同时收缴行骗物品及通讯设备。在安保人员将嫌犯押解到警务室后,民警随后赶到,因案情重大,现场了解情况后将嫌犯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该嫌犯在内的犯罪团伙冒充学校领导以推销一带一路钱币为名,对老同志实施诈骗。该嫌犯对学校情况非常熟悉,模仿领导口音给老同志打电话以关心照顾为名取得老同志信任。目前,我校已有多名老同志被骗或被骗未遂。该团伙以所谓“一带一路”诈骗使用的纪念品是价值非常低廉的网购纪念币(118元/套)。他们以校领导的名义宣称此纪念币仅有20套且售价2.8万元一套,并以学校照顾老同志为由以1.38万元的价格试图推销给老同志。

版权所有 2020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